白照

同时开了好多盾冬坑~~每天不一定哪个掉落更新~

盾冬AU 宽恕我 3

警察盾,警界之光罗大盾

失忆冬,见习神父巴恩斯




星期三,阳光很好。

今天的巴恩斯又是一个没有工作可做的见习神父呢。

 

“今天马铃薯和番茄都便宜哦~”小镇姑娘笑着对见习神父说道。

“马铃薯教堂里堆的太多了,我还是买番茄吧。”巴恩斯想到厨房里两大袋子的土豆,十分坚定的拒绝了今日降价了的马铃薯。

“您要来一些面包吗?妈妈做了很多咸面包,但是大家好像都不是很爱吃。”小姑娘想到自家杂货店里那没卖出几个的面包,有些犯愁,“果然,不能再让妈妈进厨房了,大家都更喜欢吃甜食,她做的咸面包只是在浪费面粉......”

“给我来几个吧。”

“啊??”小姑娘诧异的看向巴恩斯,她没记错的话,新来的见习神父也是喜欢吃甜口的东西的啊。

“给我装几个咸面包吧,我也想换一下口味了。”巴恩斯对诧异的小姑娘笑了笑。

“好的,好的,稍等我一下!”终于有人肯买那些咸面包,小姑娘开心的转进了身后的杂货店,没一会儿,就端着装了七八个面包的烤盘转了出来。

“巴恩斯神父,我给您算便宜一些,只算了成本价,七十美分一个,所以......”小姑娘不太好意思把剩下的请求说出来。她想要巴恩斯神父可以多买几个。

“给我装五个吧。”巴恩斯默默地算了算兜里剩下的钱,说道。

“好的!”小姑娘的语气里满是愉悦。

 

在杂货店、小超市、自由市场都转了一圈之后,巴恩斯最终还是停在了一个水果摊的前面。

“这个是什么?”巴恩斯好奇的拎起水果摊上,让他很在意的一盒水果。

六个深紫红色的果子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盒里,用网兜包装好,看着有些精致。他路过这个摊贩两三次了,每一次都会被这个果子的果香味吸引,好像会很好吃的样子。

“啊,是见习小神父啊。”水果摊的大叔终于抬起了埋在报纸里的脑袋:“这个是李子,嘿,这水果在这个小镇可是除了我家别人家都买不到的。”

看清小神父手里的水果,大叔一下子来了兴致,这李子可是他从几十公里外的镇子上进的货呢,整个镇子里,除了他家,在没有第二家水果店的老板能找到这李子的进货途径了。

“怎么卖?”

“一盒两美元。”

巴恩斯抿了抿唇,他只剩下不到一美元了。

 

巴恩斯略带遗憾的要将手里的水果放下。

“老板,我要两盒李子。”低沉带着些温柔的声音突然在巴恩斯身后响起。

这个声音......

巴恩斯立马转头看过去,这个声音是那个忏悔连续剧的家伙的!

 

金色的头发,恰到好处的微笑,英俊帅气的面孔,以及算得上完美的身材。

巴恩斯只觉得脑子里一瞬间的刺痛,不知道从哪里习惯的忍耐,让他只是微微蹙了眉头。

“总共四美元,这是你的找零。”水果摊老板接过金发男人递过去的钱,慢吞吞的从装钱的盒子里掏出一美元递了过去。

却在抬头看向这个男人的面孔时愣住了。

 

“你就是巴恩斯神父吧。”金发男人拿起两盒李子,笑着看向巴恩斯。

蓝色的眼睛里带着熟悉的温柔。

“我...”一瞬间巴恩斯也不清楚自己是承认的好,还是不承认的好。

毕竟在忏悔室里听了这人那么久的单恋故事,现在承认也不知道是谁更尴尬一点。

“我们终于见面了。”蓝色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波动,金发的男人看着面前的小神父。

我终于,找到了你。

 

巴恩斯下意识避开这人的眼神,他总觉得这人的眼里,有他承受不住的故事。

呆愣很久的摊贩老板突然怪叫了一声,打破了巴恩斯在史蒂夫注视下的尴尬:“你!你是!美国队长!警界之光!天啊!一模一样!”那个摊贩老板夸张的在原地跳了起来,手忙脚乱的拿起一旁的报纸:“你看,你看!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我特意卖的今天的报纸!”

被他举起来递到两人面前的报纸上,一张大大的图片几乎占领了五分之三的版面,是身边这个男人,穿着深蓝色的警服平静的看向镜头的照片,脸上还带着渗血的伤口。

照片上面是加粗加大了的标题:警界之光、美国队长单枪匹马剿灭黑帮九头蛇残存分子!

 

脑中的疼痛仿佛要刺破什么一般,让巴恩斯再也坚持不住,手中的购物袋掉落在地上,买来的番茄四处翻滚。

巴恩斯被突如其来的刺痛折磨的蹲下身子,抱着脑袋,痛苦的呻吟。

“巴基!”本来极力让自己表现的稳重的史蒂夫看到巴基痛苦的样子,突然方寸大乱,那张哪怕是单枪匹马面对敌人,九死一生取得胜利时也没有过分激动的脸上,突然像是面具掉落在了地上。

满是慌张、心疼。


“Who the hell is bucky.”混乱的巴恩斯撑着最后一丝意识道。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