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照

同时开了好多盾冬坑~~每天不一定哪个掉落更新~

(盾冬AU) 宽恕我 4

警界之光史蒂夫x见习神父巴恩斯

巴基之所以会以为自己是神父用的是《精神变态日记》的梗。

感谢韦德无情的提供了他的日记。

之后就是日常小甜饼了,不算回忆的话,回忆也不会写很多。



4.

“我可以叫你巴基吗?”

“如果你加上哥哥这个词的话。”

 

“巴基是最好看的!比...比校花Dolores还好看!”

“要是不会类比的话,文学课就好好听听吧......”

 

“那个人是谁?”

“哦,文学社的社长,洛基·劳菲森,别看总有人说他毒舌,其实还是蛮好相处的。”

“......只是对你罢了。”

“嗯?哈哈哈,怎么我们的小史蒂薇同学吃醋了?放心放心,巴基哥哥还是会把一半的关注留在你身上的~”

“那......另一半我要怎么争取过来?”

 

“巴基,可以不去吗......”

“如果接到任务的是你,你会不去吗。”

“......一定要平安回来。”

“好......”

 

巴恩斯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人看不清面容,但是总有一种强烈的熟悉感。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巴恩斯有一些不安。

这是谁的故事?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梦境里?梦里的人都是谁?

最重要的是......Who the hell is Bucky?

 

巴恩斯丢失了一段很长的记忆,用他那个自称是他最好的朋友曾经的室友的话来说......

“你大概是把六岁到你二十多岁的记忆丢掉了。”

“二十多?”

“嗯...大概是二十三四?”曾经的室友,看着他的脸猜测道。

“大概?”室友的话,不是应该很熟的吗......

“哈,这些细节的事情就不用那么在意了!”曾经的室友打着哈哈选择了跳过话题。

“那为什么是六岁?”

“哈,当然是因为没有几个小孩会在六岁之前就学会写日记的。这可真得感谢那个让我踏进小学校门第一天就要交日记本的老师。”

刚清醒没几天的巴恩斯一头雾水。

“找到了!”室友撅着屁股,翻箱倒柜找了很久,终于在垫桌脚的本子里找到了最后一本日记:“六岁到二十三岁,齐了!”

“这些...真的是我的日记?”

“哈,当然,你得感谢我,不感谢你自己,有记日记的习惯,它可真的是帮了我的大忙。”

“对了,比日记本还重要的一点,别忘了你现在的梦想是当一个神父。”前室友停顿了一下:“哦,抱歉,我忘记了,你把一切都忘记了。”

这也许是个冷笑话?

“那你呢?”

“我?我可是要成为名侦探的男人!”曾经的室友韦德,不知道从哪里拽过来一顶草帽扣在了头上......

“啊,我应该换一顶帽子。猎·鹿帽可是越来越不便宜了...当侦探的话,我需不需要配一个烟斗?抽烟这种事情应该不需要学习,我相信我的天赋。”韦德在那边自说自话,巴恩斯已经翻开了日记本。

韦德安静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陷入了天赋的怀疑,还是...仅剩的一点良心在不安。

韦德走了过来,巴恩斯下意识把日记本合上,看向韦德。

“嘿,不用这么谨慎,没有人会把撸一管的事情写进要上交的日记里。”韦德不在意的耸肩。

 

那些记载的不甚详细的日记本和行事怪异的前室友不是没有让巴恩斯怀疑过他们的真实性。

可在空白的记忆里,随便加载一篇故事却是十分容易的。

更何况,巴恩斯空白的记忆里,总有一个声音再告诉他,他确实有一个要实现的梦想,也确实有一个关系亲密,可以分享一切的室友......

 

“巴基...巴基?”

突然有光刺向眼前,巴恩斯下意识的抬手阻隔,却发现自己的手似乎被什么控制住了。

刻在骨子里的防备让巴恩斯瞬间睁开眼,警惕的看向身边......

忏悔连续剧?

“太好了,你终于醒了。”那人看着他,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扬起了一抹微笑。

莫名的让人安心。

“抱歉,吓到你了。”巴恩斯看着那人眼神里未褪的担忧,想撑着身子坐起来,才发现之前觉得被控制了的手,正握在那人的掌心里。

巴恩斯看了看被握住的手,又看了看似乎完全没有觉得什么不妥的男人。

“巴基,医生说你有些营养不良,我很担心你。”明明感受到了巴恩斯的视线,但史蒂夫丝毫没有松手的意味,他看着巴基很认真的说道。

营养不良?巴恩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神有些心虚的飘了飘。

要是没记错的话...甜腻的东西吃多了,也容易营养不良吧......

“嗯...嗯,我会注意的,可能...最近比较....比较忙吧.......”忙着在忏悔室里等连续剧直播?

看着巴基飘走的眼神,史蒂夫了然的笑了笑,没有所说什么。

可巴恩斯却总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不是那种渗人的连灵魂都被神棍看穿的不舒服,而是...他总觉得这个人的眼神,好像透过了他看到了他体重秤上上浮的那几斤重量。

也许...可以叫做,变胖的尴尬......


“我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小镇的见习神父。”为了打破尴尬,巴恩斯用胳膊撑起了身子,顺便用了点力气,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知道,我叫史蒂夫·罗杰斯,是个警·cha,刚被调到这个小镇,来协助工作。”史蒂夫重新伸出手,摆出握手的姿势。

很好,巴恩斯用微笑掩盖眼角的抽动,重新把刚抽回来的手,递进了这个笑的一脸无辜、纯良的家伙的手里......

“我可以叫你巴基吗?”

金发的成年男子,似乎与梦境里那个看不起面容的金发男孩重合,成熟低沉的声音也与梦境里清亮的似乎正处于变声期的嗓音重叠。

巴恩斯看着面前的人那双天蓝色的眼睛......

‘如果你加上哥哥这个词的话。’

“我们,之前认识吗?”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