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照

同时开了好多盾冬坑~~每天不一定哪个掉落更新~

盾冬AU 宽恕我 1

你同意了,回到我身边

冬是神父,盾是忏悔者

文笔有限,脑洞有限


“宽恕我,神父,我有罪。”

“告诉我,都有什么罪,孩子。”

“我喜欢上了不能喜欢的人……”


哦,又是那个人。

这熟悉的开头,让坐着听了一上午“罪过”的巴恩斯神父稍稍来了点精神。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一个见习神父,按理说,身为见习神父,听他人祷告的事情实在轮不到他来做,然而,这里的神父实在是有点……。

虽然在心底贬低对方是很不好的行为,但是巴恩斯还是想说,这里的神父真的很没有正行,巴恩斯甚至不止一次看到他偷偷躲起来喝酒。


巴恩斯来这个小小的教堂已经有快三个月了。虽然早就做好了,在这种小教堂里不会有很多事情可做,可是天天待在忏悔室里,听着别人鸡毛蒜皮的事情。原谅他,他到底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样真的很无聊。

直到这个人出现。

巴恩斯大概是自从上了高中之后,就再也没体会过这种追剧的乐趣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能喜欢的人。”

“我喜欢他很久了,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可他把我忘了。”


“为什么?”那是巴恩斯第一次打断那位忏悔者。

“他……”那人声音突然干涩,沉默了很久,久到巴恩斯手足无措,打算出声道歉时,才道:“我没有保护好他。”


发生了什么?

巴恩斯想问出口,可因这人之前的沉默,巴恩斯没再开口。那人却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我们本来是最好的朋友,小时候一直都是他在保护我。”那人的声音柔软下来,像是陷入了美好的回忆。

“后来等我有足够的能力站在他身边,陪伴他,保护他的时候……我没有抓住他……”


“我曾经很幸运,我和他有一样的梦想,一样的追求,从小到大我们没有分开超过一个星期。

“直到那次任务……”

“我失去了他。”苦涩蔓延,忏悔着的男人透过窗口的缝隙,看着里面那个模糊的身影。


“……请节哀。”巴恩斯干干巴巴的接道。

“他没有死。”

“啊……抱歉。”

“没关系,我也是才知道。”

沉默……


“神父,他忘记了我,有了新的生活,可我放不下他。我想让他回到我身边,可以吗?”

如果是巴恩斯本人,也许并不会给出任何肯定的回答,毕竟他不是当事人,可身为神父……

“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就好。”

……

“好。”








评论

热度(33)